top of page

北美清华自动化校友会成立暨首届自动化论坛在TIPark Silicon Valley成功举办

秋收时节,金风送爽。经过四个月的筹备,2016年10月1日,一群来自中国和北美的清华自动化系友汇集于美国加州硅谷的TIPark Silicon Valley(中关村科创硅谷孵化器),热烈庆祝北美清华自动化校友会成立,并举行了首届自动化论坛。

本次论坛历时两天,活动丰富,包括2个主题报告、4个专题讨论、教育专题讲座、10公里及半马长跑、以及参观硅谷高技术公司园区(Apple、Facebook、Google)。参与报告分享的学者有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叶昊教授、马里兰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吴旻教授、北京心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少卫(1988级)和秦泗钊教授。

此次论坛群贤毕至,少长咸集。146名系友来宾中有1977年入学的嘉宾,也有2011年入学的志愿者,有战斗在教学和科研第一线的教授和研究人员,也有四处考察项目的投资者,系友来宾所从事的行业覆盖控制、机械、化工、冶金、航空、无人机、交通、电子、计算机、半导体、生物工程、心理、教育、遥感、经济管理、创业投资、新闻等领域。通过TIPark Silicon Valley的平台,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得以聚集在一起,畅所欲言,热烈真诚、团结融洽的气氛让与会者如沐春风。

中关村科创硅谷孵化器(TIPark Silicon Valley)是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国际孵化平台,是由清控科创与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——海淀区合作共建的首个国际孵化器。凭借清控科创丰富的科技园区建设运营和科技企业服务经验及资源,依托海内外清华校友资源优势,广泛汲取海内外优秀创业投资机构、成功创业者的专业经验,积极开拓政府、高校、产业等多种渠道,不断拓展现有资源基础和平台体系,最大化发挥资源整合能力,致力于推动美中之间的区域交流、产业合作、创新要素集成与流通,为美中创业者及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资源对接的服务平台。
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